六安拼团购房15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群雄逐鹿长沙商业战场 下半年再迎三家购物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5: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0次浏览


“现在逛街聚会吃饭,选择不只有五一商圈了。”家住河西的刘文(化名)说,周末不过河,也能去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王府井Family Park嗨两天。

万家丽国际Mall矗立城东、海信广场据守五一商圈、华润万象汇抢滩星沙、泊富I city美好生活中心坐拥芙蓉路,还有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运达中央广场地铁商业、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从去年下半年迄今,长沙“冒”出了许多新商场,新增优质商业物业项目近百万平方米。

众多商业项目集中开业,成绩各有千秋。而接下来,还有近十个新的商业项目将陆续登场,又一波商业物业“开业潮”汹涌而至。

7个月开了7家购物中心

运营成绩各有千秋

从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底,7个月的时间,长沙新增了7家大型购物中心。这些新开的购物中心为长沙引进了不少新品牌,如SPAO、UR等快时尚品牌,G Givenchy、Hearts on fire等高端奢侈品品牌等,以及西西弗书店、外婆家餐饮等各具特色的新业态。这些都给长沙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但是,这一波“开业潮”也收获了许多质疑。某服装品牌湖南区代理负责人陈先生认为,去年到今年长沙新开业的商场开业率普遍不高。“有的商场开业时,一层还只开了两三个品牌,这样的情况以前并不多见。”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表示,商业地产需要一定培育期来调整、成长。“商业项目开业率不太高比较正常。现在商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开业率很难达到70%以上。”他认为,各大商业项目的开业情况与其开发运营商的资金调度能力有关,大型上市企业、股份制企业,资金调度能力强一些,其商业项目的运营情况也更好一些。

三家购物中心秋季开业

近十个项目布局全城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还有近十个大型集中式商业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如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备受瞩目的湖南第一高楼——长沙国金中心(九龙仓)等。除此之外,绿地湖湘中心、保利西海岸等城市综合体的商业部分,也正在筹备规划之中。

3家新购物中心即将在秋季开业。梅溪湖畔的金茂广场商业部分——金茂览秀城预计将于9月30日开业。运达中央广场国际名品购物中心将于10月开业,MaxMara、Cartier、Salvatore Ferragamo等国际一线品牌均将进驻。金融生态区的华创国际广场也将于10月底迎客,万达影院、海底捞等品牌已装修完成。华创国际广场营销总监常金国说,今年下半年长沙“商业战场”将拉开升级版的新竞争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至今年新开业的7家购物中心,虽是在较短的时间内集中开业,但并没有扎堆在同一个商圈。除海信广场外,大多是社区生活配套型的购物中心,主要是辐射周边居住人群。各个商业项目并没有发生短距离的对冲竞争。 “一个城市合理的商业保有量,是和一个城市的社会消费品总额相关的。长沙的社会消费品总额,在以每年10个百分点左右的速度在增长,基本匹配长沙商业项目保有量的增长速度。”文学说。

但从项目业态、品牌组合来看,同质化较高,特色并不鲜明。“很希望长沙出现像成都太古里、北京三里屯那样成功的开放式商业街区,和更具特色的商业项目。”市民林先生说。(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