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2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9.30调控1年:逾百城收紧楼市 热门城市房价停止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4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35次浏览


上一年9月30日北京发布楼市新政,开启全国新一轮楼市调控浪潮。曩昔一年,全国上百城市发布收紧方针,调控次数累计超200次;经过不断演化,楼市调控方向在本年3月17日呈现转折点,由传统“成果管理式”的调控手法,转向根据长效机制的多维调控。至8月份,15个热门城市房价环比呈现停涨现象。

上百城市收紧楼市 调控超200次

上一年9月30日晚间,北京加码楼市限贷办法,分别将购买首套和二套普通住所的首付款份额提至35%、50%。随后在2016年的“十一”长假,多地环绕进步首付份额、增加贷款利率的“限贷”调控方针接二连三,两个月时间里敏捷席卷深圳、杭州等20多个热门城市。

至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初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举被分析人士看作要削弱住所金融属性,清晰了严厉冲击投资投机行为的调控方向。

本年3月17日,北京再度祭出具有转折点含义的调控方针,加码限贷方针和晋级二套房确定标准为最严的“认房又认贷”。一起,北京改动单打独斗的调控战略,随后发明了10天9次出拳的调控纪录。

来自华夏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计算,到现在,自上一年“9·30”开端,北京已发布约30次调控方针。在风向标一线城市的效应下,曩昔一年全国已有超越100个城市(县级以上)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办法200余次。

方针从“下猛药”到“重长效”

记者整理发现,一年来,楼市的调控逻辑也在发生改动。传统“成果管理式”调控基础上,呈现了以长效机制为底子的“加法”调控,在业界看来,这一改动的转折点正是北京的“3·17”调控。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以为,“9·30”调控伊始并未能瞬间止住楼市张狂,仍有很多的购房者恐慌性入市。然后全国各地连续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多层面下猛药,直至本年4月前后,各地完成阶段性调控,楼市才渐渐趋稳。

“‘9·30’后的半年内,调控战略和之前差不多,无非是一个城市出了方针,短期内影响商场走向;而‘3·17’后,每次出拳只针对一个方面,但却是接连出拳、多路封堵,方针作用更具持续性。”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承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指出。

在长效机制的“药箱”里,最被看好的是购租并重的长效药。7月17日,广州针对承租人子女就近入学提出“租购同权”;随后,九部分联合下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开展住所租借商场的通知》,12个试点城市连续发布相关试点方案。

业内普遍以为,购租并重就是为了改动当时楼市“重售轻租”的局势,让承租人租得安心。房地产研究人士欧阳捷称,就是让外来人口更为灵活的活动,想留下的能够安稳租房,想脱离的无“后顾之虑”。“大城市的住所资源被高效使用,防止住所资源搁置、浪费,完成租借住所‘轮动式使用效应’。”

热门城市房价停涨 购房成本下降

高密度、强力度的调控后,全国楼市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改动?

国家计算局公布的8月份70城房价指数显示,15个一线和热门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所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为近三年来初次呈现全面停涨。

“全国普遍状况来看,调控对抑制一二线城市房价高烧式上涨非常有用。”张波说,从长远来看,强调控带来的楼市价格安稳,下降了社会全体的购房成本。

作为调控频次和力度最大的城市,北京楼市的调控作用更为显着。张大伟通知中新网记者,曩昔一年,北京二手房和新建住所共签约193·17”方针后降幅非常显着;在价格方面,“9·30”调控后北京全体二手房价格调整非常显着,从4月开端到现在累计跌幅在12%-15%左右,现在的价格大约回到了新年前后水平。

调控脚步不会停 长效机制或是重头戏

“短期内,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张波的表态代表了中新网触摸的大都业内人士的观点。

张波以为,差别化的调控方针将持续推行,一二线城市的防过热行动要防止对三四线城市发生不利影响。一起,住所长效机制也将深化推动,各地租借方针连续出台将是下一步的重头戏。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楼市调控会持续收紧,表现了现在房地产商场较好的开展态势,关于方针放松的幻想应该削减,有助于当时房地产商场的安稳和开展。他以为,在后续方针方面,租借商场、团体建造用地、共有产权住所、融资等方面估计都会有新的方针内容。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