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21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六安楼市“限售令”生效 对二手房交易影响甚微

发布时间: 2017-11-06 15:22:39

来源: 六安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78次浏览


日前,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从规范预售商品房备案价格、坚持分类调控的金融政策、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整顿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促进我市房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在严厉打击炒房行为中,最引人注目的规定是所有新购的商品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进行交易。然而,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此次出台的“新规”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影响较小,二手房交易并未出现较大波动。》》》相关阅读:六安房产新政:新购住房领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根据《意见》要求,要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备案制度,新购商品住房完成备案后,因法院裁判解除合同,或因所购房屋存在重大质量问题、购房者办理贷款手续未获批准、购房者或者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急需资金、实测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定误差超过±3%等情形,双方协商一致的,经说明理由核实后可以申请撤销合同备案。撤销所涉房源统一在市住建委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15天,公示期间不得重新备案。公示期满后,重新备案价格不得高于上次合同备案价格。所有新购的商品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进行交易。

此项规定被网友称为“限售令”,然而,记者在走访二手房交易市场时,发现“限售令”对二手房交易影响甚微。

“现在个人转让的二手房基本上都是拿到产权证满两年以上,除了急等着用钱的人,才会将取得产权证未满两年的住房转让。”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道:“因为二手房取得产权证满两年以上,在转让时就可以免征增值税。目前,房产转让增值税税率为5%,假如转让一套100万元的房产,未取得产权证满两年,粗略计算需要交纳4万多元的增值税,这对于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随后,记者从六安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了解到,限售“新规”出台近半个月时间,从每天来房产局办理各类手续的人次上来看,并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因为来办理各种手续的多为二手房,二手房大多为备案满两年及两年以上的,所以受“新规”影响有限。

虽然“限售令”对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小,但对于购买一手新房企图炒房牟利行为来说,却能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市住建委房地产管理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新的政策出台,主要是针对7月1日之后购买的房产,一般说来,对于此前的二手房交易影响不大,对于一手房的交易会有影响。举个例子,比如一位市民今年7月1日后购买了房产,这些房产大部分为期房,从备案到拿到产权证通常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如果购房者拿到产权证后需要将此房产出售,就还要再等上两年,前前后后就需要等待四五年的时间。这样对于想要从房产牟利、炒房者来说会有影响,这也是这次房产调控的目的,即在不影响‘刚需’购房者的情况下,控制企图以房产牟利者的购买。”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