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14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新国五条效应显现 六安市二手房交易火热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33:17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830次浏览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至今已有5天,为了进一步了解“新国五条”对六安市二手房市场产生的影响,3月4日和3月5日两天,记者深入二手房交易市场,采访了部分买房者、卖房者以及房产中介负责人。从采访结果看来,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让二手房买卖双方都慌了神,不少交易者加快了交易的脚步,使得最近的二手房市场变得火热起来。

细则吹皱一池春水

从3月4日记者对六安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的走访来看,目前二手房市场可以用“小阳春”一词来形容。一位二手房交易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的人很多,春节前后的二手房市场也活跃了起来,当前又受到新国五条细则的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明显增加了。

“受返乡置业潮的影响,年前年后的这段时间内,门店的上门量大,二手房的交易情况还是挺不错的,交易量呈现出上升的势头。”针对当前的二手房市场的行情,正信不动产的总经理范孝亮告诉记者。随后在市区的其他几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中,记者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过年前后来店内咨询的人多了起来,成交量也跟着多了起来。正好这几天新国五条细则又出台了,人们对二手房市场的关注度增加了,买房卖房的人也多了,更加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从事二手房销售工作的高先生说。

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刺激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于当前的市场形势,一些二手房市场的业内人士给出了“先扬后抑”的看法。“在新国五条细则的作用下,这几天来店内咨询买房卖房的人明显多了,这的确是刺激了市场。但一旦这阵风过后,本地的具体实施措施确定下来之后,买卖二手房的人估计就少了,谁都不愿意交那20%的差额税,二手房市场很可能会随之淡了下来。”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说出了他的担忧。

买卖双方急了

新国五条细则的实施关乎着买房者和卖房者的实际利益,所以当细则出台的时候,表现得最为活跃的就是有买二手房或者卖房计划的人。记者了解到,细则出台之后的这几天里,二手房买卖双方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急躁心情而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你好,麻烦问一下,新国五条细则什么时候执行?我如果卖房子的话是不是要按20%的差额缴税啊?”4日上午,在市区梅山路某房产中介门市部内,一位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新国五条细则的相关情况。该工作人员在回答完女士的咨询之后告诉记者,自从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这几天有很多人来咨询情况,门市部的电话都响个不停。4日下午,记者来到皖西路正信不动产的办公地点内,在那里记者也遇到了不少前来咨询相关事宜的市民。范孝亮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接到了很多客户的咨询电话,多是问后期购房有无影响等之类的问题。“新政策的出台加速了卖房者的速度,也加速了买房者的速度。”关于新政策对买卖双方所产生的影响,范孝亮如是说道。而在记者对买卖双方的采访中也印证了他的这一说法。

“我手头上有两套闲房,想要卖出去,我在房产中介挂的价格是58万和50万,但还没找到合适的买主,主要原因就是在价格上没谈好,我作为卖方当然是希望多卖点了,想要找到出价更高一些的买主。但我现在着急了,如果我不赶快卖出去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按照20%的差额缴税了,无形之中就会少赚一笔钱。”市民周涛说出了很多当前急着卖房者的心声,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出了尽快将房子卖出去的打算,即使价格比理想的少一些他也只能接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像周涛这样急于卖房子的人有不少,而另一方面买房子的人也很心急,他们同样有自己心急的理由。“新政策具体实施起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以后按照新政策实施的话,那么20%的差额税最终会不会加在买方的头上,这也很难说,所以我还是趁政策没实施的时候把房子买了,安心且不至于那么麻烦。更重要的是,现在急着卖房子的人多,这个时候买房子在价格上可能会占些便宜。”计划近期买套二手房的市民黄女士一边看着中介的房源信息一边对记者说。

新政影响究竟几何

虽然新国五条细则才出台没有几天,但其影响已经在当前的二手房市场有所显现,抛开这些初步的影响,新政策是否将会对六安市的二手房市场乃至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一些深远的影响?其影响力又会有多大呢?

对此,范孝亮表示,新政策出台之后,一些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可能会转向一手房,从而刺激一手房市场,需求多了就有可能抬高价格。“不仅会推进一手房价的上涨,二手房价可能也会上涨,需要缴的税费最终还会加在买房者的头上,因为卖房者在卖房的时候可能会抬高价格。”

在范孝亮看来,新政策的影响不会很大。“其实近几年房价的增长速度不是很快,房子前后的差价就不会太大,转让房子所得的费用空间比较小。另外,目前新政策具体的实施措施还没有定下来,新政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也存着一些阻力,这个阻力不仅仅是在六安存在,在其他城市也同样存在,因为像房子的办证费用、房贷利息等一些凭证不一定都能找到,这样在政策实施的时候就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