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9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殷剑峰:未来人往哪去,房价就在哪涨

发布时间: 2018-03-26 16:31: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48次浏览


日前,21视频专访了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关于中国经济去杠杆问题,他指出,当前去杠杆成效显著,金融部门去杠杆的速度非常快,但居民部门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加杠杆加得太快,中国居民部门已由净储蓄的提供者变成了赤字部门,居民信贷的快速扩张需要警惕。殷还分析指出,“从各国规律来看,未来一定是人往哪去,房价就在哪儿涨,从房价涨幅和人口涨幅之比这个指标上看,不看好中国三四线城市。”

在谈到中美贸易问题时,殷对21视频表示,“2017年美国的贸易赤字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2018年贸易战形势非常严峻,2018年中国的出口恐怕不会有2017年的那么好的,但另外一方面,IMF预测2018、2019年是3.9,也就是还会增加0.2个百分点,随着全球总需求的复苏,对中国的出口也是一个利好,哪个影响更大,现在还很难说。”

对房价走势的判断

从趋势上来看,我不看好三线四线,因为人都是往中心城市聚集。如果分区域来看,看得更清楚。我用一个指标,就是从2009年到2016年,各地房价涨幅和人口涨幅之比,这个指标越低,说明人口涨幅快于房价涨幅;这个指标越高,说明房价涨幅快于人口涨幅。用这个指标来看的话,就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北上广全国房价是最高的,但这个指标最低。也就是说这些地方房价高,它是人口往这集聚的结果,像中部地区一些省份它房价并不算太高,一万多不算太高,但用这个指标来看,它是最高的。如果从“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未来一定是人往哪去,房价应该在哪儿涨,所有国家的规律都是这样的。也许短期的资金由于去库存的影响,短期它的房价会有反弹,但从趋势上来看是不支撑的。

我国2017年去杠杆的情况

去杠杆去年取得了非常重大的进展,金融部门内部融资的增速已经到个位数了,金融部门去杠杆的速度非常快。从去年开始,地方政府也开始去杠杆,非金融企业实际上从2012年以来资产负债率一直在下降,而且现在如果把地方平台、融资平台、房地产企业扣除的话,整个非金融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是过去20年来最低的水平。所以这三个部门的去杠杆都取得了非常重要的进展。

但是居民部门2016年四季度以来,加杠杆加得太快。这是一个令人警惕的事情,去年底监管部门已经对这个居民部门的信贷投放有所控制了,所以应该说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严监管趋势会继续吗

监管没有什么严和不严之分,监管的发展趋势还是按规矩办事,以前为什么出现那么多所谓的金融乱象,是因为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管太多。

所以未来一定是按照法律法规,按规矩办事,一定是置于整个国家依法治国的格局。

如何看中国的出口贸易

(对中国的)钢材反倾销这个措施,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为中国钢材出口到美国市场并没有那么多。但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美国人准备打贸易战了,背后特朗普在上台之前就已经承诺了。而且2017年美国的贸易赤字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所以2018年这个贸易战,形势非常严峻的。2018年中国的出口,恐怕不会有2017年的那么好。但是另外一方面,如果IMF的预测是对的。IMF认为2018、2019年全球经济还会上升,2017年是3.7,预测2018、2019年是3.9,也就是还会增加0.2个百分点。随着全球总需求的复苏,对中国的出口也是一个利好。哪个影响更大,现在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