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8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中国家庭资产年年攀升,背后其实是房价的不断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4-16 11:27: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0次浏览


最近笔者看到一份三年前中国家庭资产的相关报告,据2015年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显示,当年中国家庭的平均资产达到了90多万元,人均财富则达到了16.9万,其中房产在家庭资产中的占比达到了近70%,而到了2016年中国的家庭平均资产已经上升到了121万左右,按照这样一个趋势,今年这项数据指标很可能进一步得到提高,那么也就是说目前中国家庭资产或个人资产都在不断的上升,但是这个高资产的背后却存在着高负债。

上文我们已经提高了,中国家庭资产总额中房产占比接近7成,也就是说家庭资产100万中,有70万是包含在房子里面的,只有剩下的30万才属于收入或相关物品资产,而这70万资产中可能还有接近7成的资产是属于银行贷款,因为我们大多数人的购房方式并不是全款购房而是贷款购房,比方说笔者现在拿出20万首付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借银行贷款近80万,买后的第二年房子增值达到了120万,那么笔者也因此身价飙升至120万,但笔者还有近80万的贷款和利息并未还完,真正属于笔者的资产只有此前的20万首付及第二年的增值多出的20万,那么笔者真正的身价应该暂时是40万左右,而不是120万!

此前已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居民的负债率达到了近80%左右,这就相当于每个月收入10000万,要拿出近8000元左右来偿还银行贷款,为什么会达到这样的高负债率呢?这都源于房地产市场这些年的高速发展,让很多中国家庭高杠杆入市,社会负债率悄然增高。而在一线城市里的普通家庭有85%财富都是在房子上,随着此前房价的不断上涨,中国家庭的资产总额也在不断上升,同时其负债率也是居高不下!

在房地产当红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城市的房价都翻番了,且中国居民及家庭的总资产也在不断的上升,但是这些资产的上升都源于居民利用高杠杆买房所造成的,是虚假的资产增加,而在资产增值的背后却是居民负债率的不断上升,如果说中国家庭的平均资产达到了100多万元,那么有七八成的资产还处在银行贷款的范畴,而我们目前处在的状态就是高资产高负债的状态下,真实的高资产并没有数据中给出的那么光鲜,与其说这些年中国家庭的总资产在不断上涨,还不如说其实是中国家庭的负债率在增长。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