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234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小米上市除了造就一批千万富翁,还将造就一批豪宅业主

发布时间: 2018-05-05 11:33:33

来源: 36氪

分类: 行业动态

128次浏览


交易所每增加一个上市公司,社会上就能多一批富豪。如果小米上市成功,将会有数十个亿万富豪和上千个千万富豪诞生,这又将成为许多人的励志故事。

5月3日,小米在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不出意外的话,将在5月底或6月份正式完成上市,成为2010年友邦上市以来在港股集资额最大的新股。

小米目前是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拥有月活1.9亿互联网用户。据小米招股书披露,其创始人雷军在上市后将持有31.4%的股本,表决权超过50%。排在其后的是晨兴资本、林斌、俄罗斯DST、启明创投。

目前市场对小米的估值在600-2000亿美元之间,多数人认为1000亿美元市值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如果上市成功,雷军的个人财富将会排在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之后。而一些拿到原始股的员工也将因此受益。

根据小米招股书信息,从2010年4月1日到2018年5月1日,共向超过5500名员工(董事和高管除外)授出但未行权股份2.22亿股,行权价为0-3.44美元,归属期为1至10年。也就是说,这5500人平均每人拥有4万股。如果按照3.44美元的行权价来计算的话,这4万股的成本将近90万元人民币。

员工持股部分约占到总股本的4%,如果按1000亿美元的总估值计算,员工持股部分的总值就是40亿美元,对应到2.22亿股,相当于每股18美元(人民币约113.4元)。有股权的5500人平均每人持有4万股,市值相当于453.6万元,相比行权时增值5倍左右。

不过小米员工的待遇并不算互联网公司里顶级的。去年7月,甚至有小米的销售人员在微博控诉:每个月基本工资只有2800元,在北京根本没有办法生活。

据媒体报道,小米的十多位总监年薪只有50万到60万,普通员工人均工资不到30万,年终奖2-3个月工资。但是上市之后,小米的十多位总监的期权最差的一位是9000多万人民币。

可谓一夜暴富。这些突如其来的财富该怎么支配?通常不外乎消费升级买房、买车,或者投资。买房虽然传统,但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依然是第一选择。

攻城狮们本来就是高收入人群,在北京置业也并非难事。攻城狮们都不太愿意为了生活品质而在路上浪费时间,大多选择在公司附近置业,因此北五环外的房价直逼城四区。据悉,小米的攻城狮们有的就住在五彩城,有的住在上地的融泽嘉园,再远一点的住在回龙观。

现在,小米攻城狮们可以改善生活,换进豪宅了。以融泽嘉园为例,二手房均价大约为5万元/平方米,一套90平米的两居售价大约为450万元。再加上小米上市人均套现的450万元。那么攻城狮们的买房筹码最起码有千万人民币了。有千万的资本就可以撬动更好、更高价的房产

当然小米这块优质客户,开发商和中介都早就盯上了,比如说前段时间炒得轰轰烈烈的万科翡翠书院,就是那个10年租金180万的项目,就曾经规划为小米的高管“筑巢引凤”。

据小栖了解,首开国风美唐、泰禾昌平拾景园、领秀慧谷、中海寰宇天下、首开华润城、华润理想国、阳光城檀悦这些项目都曾在今年的三四月份在小米公司做过内推,它们的总价多在500-1000万区间。甚至环京度假项目:路劲阳光城、中南唐山湾拉唯那、八达岭孔雀城、奥园北京源墅都盯着这些攻城狮们。除了这些做过内推的房子,其实现在的海淀和昌平还有很多合适的房子,如万科翡翠公园。

如果说500-1000万区间是小米工程师房,那么海淀还有香山四季、万科如园这样的每套3000万起的小米总监级房。万柳书院、润泽御府,这样的每套6000万起的小米总裁级房。

据说,海淀、昌平的一些项目把小米上市看作是对楼市的利好消息,甚至想专门为小米员工“定制”开盘时间,希望这些通过上市变成“土豪”的人,把股市的盈利再投入到房市中。但是小米的上市还有很多不确定,行权变现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为小米而开盘的安排恐怕还要多等等。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