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90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价下跌10%后贷款利率上浮10%,买房是赚了还是亏了?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51:5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17次浏览


对于大部分没有买房的人来讲,似乎都在盼望着房价下跌。然而,房价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又依然坚挺。

不知道对于买房人来讲,是否算过这样一笔账。以前我们都说房价是涨100万容易还是一年赚100万容易。现在,如果房价下跌10%的话,那么在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你买房是赚了还是亏了?

举个例子,按照100万总价的房子计算。

未降价之前:房款100万,首付3成,商贷70万,基准利率下还款30年,等额本息总共需要还利息637431.34元。

降价之后:房款9折,共计90万,首付3成,商贷63万,基准利率上浮10%还款30年,等额本息总共需要还利息642136.46。

一个简单的计算我们就能看出,即使是房价下降10%,在贷款利率全面上浮的情况下,一套100万的房子仍然要多还4705.12元。这还是仅仅上浮10%。如果按照上浮20%计算的话,需要多还74901.15元。

计算之后我们才发现,与其期待房价下跌10%还不如不让利率上浮。对于大部分刚需客户而言,房价降低并没有盼来,却迎来了利率上浮,这对每一个购房者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我们不得而知,就目前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开始出现下滑,新一线城市却持续走高,而三四线城市依然高烧不退。那么,对于刚需买房而言,房子总的支出成本才是决定你是否买房的重要条件,而不仅仅是房价。

房子除了价格之外还包含其他的隐性成本,比如装修,车位,地下室,税费,贷款等等。这些隐性成本如果不计算好的话,只是期待着房价下跌并不能给购房整体支出减少多少压力。相反,有时候却要额外多支出。

一个简单的计算,一个经常被大家所忽略的事实。即使房价下跌10%,在贷款利率全面上浮的情况下,你买房是赚了还是亏了?这个只有你自己再算一下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