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5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乱象整治行动开启 上海多部门联手

发布时间: 2018-09-19 15:2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3次浏览


   9月18日,中新网记者从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提供的文件显示,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国税局、上海市银监局等九部门已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大力整治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上述九部门决定到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上海房地产秩序整顿,符合此前住建部全国重点城市大检查的导向,所以从秩序整顿情况看,思路是清晰的,总体上会对房企、中介、代理机构、广告商和购房者等群体形成较为明显的影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雷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专项整治是九部门联合进行,表明房产市场调控不只是住建委一个部门的政策,而是事关民生的重大事情,需要公安局、国税局等安全、经济部门一起联合整治,从调控范围和规模上更大,对于房产市场调控更为重视,后期对于市场影响可能更大。

  根据《通知》明确,所谓的投机炒作行为,包括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分期首付”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在住房公积金使用方面,禁止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同时,也禁止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

  此外,对于查实的违法违规机构,采取暂停金融服务、暂停商业银行与其业务合作、暂停合同网签资质、纳入工商重点监管名单等措施。

  陈雷认为,此次调控针对性更强,更注重细节。之前调控政策范围较广,虽然可以有效的抑制需求稳定市场,但同时也会对市场健康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此次调控,针对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等专项扰乱市场时序行为进行整治。同时此次专项整治也第一次涉及到公积金政策,预计后期会有更多城市跟进。

  尽管上海近期本身也有各类新的政策,不过从此次秩序整顿的内容看,仍有不少是过去较少提及的方面。

  首先,政策规定对于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商品房,要查处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类似做法其实是为了防范通过更名和退房等来回避政策监管。同时也是防范各类代理机构参与炒房的现象。

  其次,政策明确了限企审核,这和过去对于企业购房方面的政策规定是一致的。所以实际上未来对于一些个人注册公司购房的,相关审核会趋严,这也是为了确保此类政策的积极落地。

  此外,政策还明确管控电话营销行为,对于各类营销为目的的电话骚扰,预计会查处。此类做法,也是有助于净化房屋交易秩序。

  “此次政策规定,在9月20日前需要出台相关具体方案,所以预计9月下旬,不排除各地楼市管控会升级,尤其是房屋交易秩序的整顿会趋严。所以相关房企近期交易方面还是需要谨慎,不应该有各类违法违规的现象。”严跃进对记者表示,当前资金方面把控也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对于类似公积金提取等,也是今年重点整治的内容,这一次行业检查也是一个关键点。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