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9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炒房者还能坚持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14: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308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年一直都是投资者心目中的香饽饽,几乎有点闲钱的人都愿意把钱拿出来买房子,投资房产在大众眼里早已是一个一本万利的好项目,所以在楼市中我们不得不提到炒房者这一种人。他们这些年对于房价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房价涨跌直接关系到他们的腰包,要知道他们炒房的逻辑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房价低的时候买入房子,然后在房价高的时候卖出房子,这样就能从中赚取到丰厚的利润。但是从刚需者的角度来说他们的这种炒房行为已经深深影响到刚需者的切身利益,开发商一开盘大部分的房子就被炒房者买走囤积起来,刚需者在开发商哪儿买不到房子那么就只能转向二手房市场,这样人为形成的供小于求的情况就发生了,二手房价格相对新房价格就要高出一些,刚需者去买二手房就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价格倒挂一直都是楼市中的一个奇葩现象,曾几何时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可是一点都不逊色于新房,而这都要归结于此前的楼市发展过于过热,人人都怕买不到房所以宁愿付出更多的钱也要先买到一套房子再说,无论新旧,可以说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动向完全能当做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毕竟能够接受二手房高价的购房者大部分应该都是真实的刚需者,真刚需才是市场供需关系正常与否的真实写照。而且在目前楼市调控的作用下各种限制性政策层出不穷,新房价格虽然被限制住了但是购入的门槛也是相对的提高了,那么很多的刚需购房者开始转向二手房市场来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但是对于二手房市场的炒房者来说又有一定的限制性政策,比方说房子要拿到房产证后三五年时间才能进入交易市场。

可以说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环境也正在被政策所影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减少了20.9%,而这种现状可能在今年9月份继续存在;另外8月份东莞松山湖二手房成交量也环比下跌了11.4%,而且二手房成交均价也相对于7月份下降了3.05%,像这种当地二手房交易量走低遇冷的现象并不是个案,那么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首先笔者认为是受到了房地产限购和限售政策的影响;其次此前的二手房市场已经释放了大量的刚需用户,说的直白点就是需要买房的刚需基本上都已经买了房,市场上的实时的刚需购房者没有那么多了。

在刚需市场用户减少以及政策严控的作用下,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那么也就说的过去了,因为市场购房需求减少炒房者手里此前囤积的房子太多,房子卖不掉那么对于炒房者来说就无法变现,而这他们手里的房子很多也是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每月依然要及时的偿还月供,如今房地产市场风向已经发生改变,后期可能会有空置税和房产税,到时候对于他们来说将直接的增加持有成本,所以他们不得不降低价格变卖手中的房子,据中介了解,现在市场上一套200多万的房子随便就能砍下20万以上,这要是放在以前炒房者肯定会死咬价格不放,但是现在楼市环境已经变了他们不得不开始降低价钱换取利润和现金流。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