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9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金寨县抵押贷款突破1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2:46

来源: 六安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26次浏览


金寨县是全国13个“两权”(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双试点”地区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的“双试点”。截至2018年8月31日,金寨县“两权”抵押贷款余额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328%,增幅居全省前列;开办“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业务的银行机构共10家,实现了县域银行机构全覆盖。

六安金寨县

为做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六安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用好试点工作“指挥棒”。市、县政府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列入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作为重点督办事项;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指导小组印发《进一步推进金寨县“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意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县政府和各试点单位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细化管理办法。

健全配套服务机制,扫除试点工作“绊脚石”。组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搭建线上交易平台“金寨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网”,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开通颁证“绿色通道”,着力解决办证难题;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解决农房价值评估难问题;健全农村信用信息服务机制,建立了涵盖13.7万户农户、1000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村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创新贷款运作机制,打造试点工作“示范田”。结合县域特色,探索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企业内部联保”、“农地抵押贷款+易地搬迁贫困户”、“信用+‘两权’”、“‘两权’抵押+保证担保”等多种信贷模式,为“两权”抵押贷款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可行的模式经验。

构建风险分担机制,筑牢试点工作“防护网”。构建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提供一般责任担保,农业保险和农民住房保险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政府财政出资设立“资产收储基金+风险补偿基金”为兜底保障的多层次、全方位风险分担机制。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