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90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1.2万亿,对楼市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14:42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55次浏览


     坏消息放在周五下班后,好消息周一上班前发。

  假期最后一天,央行宣布定向降准,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达1200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这是2018年第四次降准。此前的三次分别是:1月25日央行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0.5-1个百分点、4月25日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7月5日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几次降准包括置换MLF在内,累计释放的流动性达3万多亿接近4万亿。

  央行强调,释放的增量资金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增强内生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基本稳定,银根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只字没有提到房地产市场。

  但客观来说,降准间接对楼市是有益的。二季度后,房企融资成本又开始上升,贷款难了。而进入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去化率降低,销售放缓,回笼资金变慢,房企普遍感觉到了现金流的压力。多位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攸克君,完成今年任务有点困难:要么是销售额完不成,要么是到款率不达标。万科节前喊出的“活下去”,其实是基于当前情况观察未来现金流的考量,反映了房企对楼市趋势不确定性的焦虑。所以,国庆假期有多家房企推出了包括降价在内的营销措施。

  降准后,实体经济的流动性更加顺畅,虽然流向房地产的渠道依旧被严格控制,但上下游产业资金环境变好,必然也会传导到房地产市场,无论是销售端还是开发、运营端,都是好事。

  攸克君曾经说过,虽然总的基调是去杠杆不变,但下半年不会有新的去杠杆政策出来,反而会有缓释措施出台,这对房地产市场是有利的。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后政策层面比预期的要温和多了。地产人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