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6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六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应对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4:37:20

来源: 六安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449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 《安徽省人民政府 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20)6号,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部署,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若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房地产市场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若干政策措施》包括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医疗卫生人员保障和激励、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能源供应、道路物资运输有序通行、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八个方面,既涉及疫情防控,还涉及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心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为民情怀,体现了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底线思维。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贯彻落实好这些措施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二、认真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省政府政策发布后,市政府立即响应,迅速部署,认真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深入分析八项政策措施,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各项措施的牵头负责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同责任单位(详见 附件“政策落实责任清单”),确保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在国家、省既有政策框架下,结合我市实际,对部分支持政策进行市级政策叠加和延展。

  1、加强生活必需品保障

  积极组织我市食品、农副产品(含蔬菜及畜禽养殖、屠宰、饲料加工等)、快消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行业复工生产,保障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对稳价保供做出突出贡献的生产、流通和供应 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2、加强重点企业要素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对防疫防护用品重点生产企业的水、电力、燃气等要素保障工作,对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能成本给予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含国家、省、市级补贴)。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 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

  3、建立绿色通道

  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于市政府有关部门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可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进口通关业务流程与材料。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对新落地生产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的项目加快审批,围绕防控物资和配套部件、材料项目生产建设、认证等方面,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48内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优先配置用地用水用电等资源型指标。

  4、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对相关情况进行周调度,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下抓紧组织复工复产。引导企业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工节奏,及时安排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员工上岗。实施灵活用工政策,鼓励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帮助做好就近招工工作。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强沟通,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常生产。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5、加大企业金融支持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以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按照国家规定利率50%再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市级及各县区政策性担保公司要落实取消反担保要求,担保费率不超过1%。

  6、着力减轻房租负担

  对在本市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经营户,疫情防控期间给予3个月房租免收,减免部分视同营业收入计入国有企业考核。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加速器等创新创业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各县区根据财力状况,对采取减免 租金措施的租赁企业可给予适度财政补贴。

  三、强化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主体责任、担当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坚决有力地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措施。要加强学习研究,吃透政策的精神实质,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开展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强团结协作,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协同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牵头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调度,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将各项措施落到落实落细。市政府督查办要跟踪督查调度,强化推进落实,每月定期通报,贯彻落实情况将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