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74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六安市出现二手房过户高峰

发布时间: 2017-10-24 14:39:56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1598次浏览


六安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北京等地相继出台“国五条”细则,对房产市场的冲击不小,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新政策将交易个税按差价的20%征收,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也迎来了一波集中过户的高峰,部分地区的成交量也突然放大。合肥市也赶在3月底出台了相关细则,在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大限将至之时,六安市二手房市场行情如何?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3月29日,六安市置诚房产总经理蒋元青告诉记者,国家出于房价调控、让利于民的目的出台国五条,同时为了控制投资性买房、银行不良贷款,“对于六安二手房市场来说,国五条出台前后,市场的变化不大。”据蒋元青估算,三月份置诚房产完成的二手房交易为43单,整个六安市近段时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在200单左右。

国五条规定,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的20%征收。交易所涉及的房产市场价格如何评估、谁来评估,这个问题关系到最终所交个税的金额。蒋元青告诉记者,政府部门在住宅交易方面有个基准定价,地段、楼层不同,基准定价也不同,交易时就按这个差价缴税,“如果房主认为估价高了,可以去有资质的评估机构估价,交一定的费用后,再凭契税评估单据去缴税。”

3月29日下午,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地产分中心三楼看到,几个窗口前都挤满了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据了解,进入3月份之后,已有约1000户市民办理过户、契税等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市民是来办理过户业务,“很多都是国五条出台前进行的交易,有父母把房产过户给子女,很多人的手续没走完,他们担心细则出台后要多交钱,就想赶在出台前拿到房产证、过好户。”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市民及时办理手续,窗口全天工作,只有在午饭时间短暂休息,“我们两个开票的工作人员基本上一坐就是一天。”

由于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的20%征收,这就牵涉到房产估价问题。国五条刚出台不久,不少网友分析,如果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双方签订真实合同后,另外签订一个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假合同”,作为申报纳税的依据,即所谓“阴阳合同”。可是由于报税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造成税款流失,给国家财政带来损失。那么,在未来的六安二手房交易市场会不会有出现这种现象的可能呢?该窗口负责人解释道,二手房交易双方要凭交易合同来窗口办理税费手续,“我们根据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进行对照,如果觉得合同价格太低了,我们会加以干预,这个系统能有效地打击这类偷税漏税行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