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21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房价松动,贵着买还是便宜租?

发布时间: 2018-04-21 14:31:1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06次浏览


2018年,楼市降价潮能否真的已经到来?业内专家表示,取决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开发商融资渠道受阻,不得不靠降价换取现金流;二是需求端发生变化,买房人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买房。两者兼具,则降价潮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去年指出:金融对于房地产的支持力度会大幅缩减,房地产“小年”的状况会从2018年持续到2020年。

尤其是今年以来房企的融资渠道已经严重收紧,很多有能力的房企都选择成本更高的海外融资了。而在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中已经明确强调了“国家鼓励地方政府把更多的钱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去”,其言外之意就是房地产等贷款要严格控制,少贷或者不贷。历史上看房价其实就看房地产信贷,2018年也如此,信贷减少,房价肯定明显下调。其次,土地合同执行大检查与限价政策双管齐下,开发商必须尽快推盘。

而本周关于万科推出的自持租赁住房项目“万科翡翠书院”的推出引发广泛关注。有监管方的业内专家对此提出质疑,这种做法有“以租赁的名义行销售之实”之嫌,并提出“警惕自持租赁项目走样变味儿”的警示。对此,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回应:“具体租赁方案还在考量中。”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文杰表示,万科以成本反推租金,无非是要把高昂的拿地成本和建设成本转嫁到承租人头上,实现企业的利益。但是这种反推出来的租金水平已经完全偏离了市场实际,该做法显然背离了国家的政策方向,而且,这么高的租金定价给周边房主租金报价也带来不必要的干扰,不利于区域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发展,万科的这种做法将对后续的自持租赁项目产生负面的示范效应。做为工薪阶层的我们,还是一起来房天下找找性价比超高的适合自己的房子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