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5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手头有100万闲钱,该买房好还是理财产品好?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46:30

来源: 小白读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68次浏览


手里有一百万是买房还是做理财?不仅是个人情况问题,也是因为买房和理财,这两种领域内部也有着十分细化的区分。但无论选谁,目的只有一个:能赚钱,而且是能赚大钱的。

但不管是买房或理财,除了马后炮地说“早知道就买了”以外,市场变动之前谁敢100%签生死状说:一定能赚大钱吗?会这么说的,一般是传销。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个黄金铁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所以,这边也就结合一些个人因素,说下怎么选择房产和理财产品?

1、要买房,先看配套

目前各大城市不管一线二线三线,都纷纷限购,很多人一夜没了购房资格。如果你有购房资格,又是刚需,如果手上一百万就先买房;就算不是刚需,优质地段的房产依然可以重点考虑。

但不是哪的房子都能买,交通、教育、景观、商业等等配套因素,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公交、地铁等交通网络枢纽,商业综合体旁,有优质的中小学、幼儿园,拥有江河湖海、公园等区域可以重点考虑。这也是开发商售楼时会重点宣传的,不过很多开发商往往是不打包票的空头承诺,一切还是要以政府政策为准。

虽说经过前两年的跨步上涨,一百万在北上广,或者一些二线城市根本没什么好的选择,也不建议勉强进入这些城市的偏远地区,更别说一些偏远地区的旅游地产项目了。

但是如果能够接受较长的周期(比如3-5年,对的,所以投资周期也需要考虑),全国范围内还是有不少重点城市,有不少成熟配套的项目可以选择。不仅一百万作为首付足够,还能剩下些钱进行理财投资。

2、买理财,稳健投资

与买房相比,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动性会更强些,而且也不在目前限购限贷的风口浪尖上。如果实在没法买房,或者对楼市实在没有信心,又或者由于工作、居住原因没法异地购房,那么可以考虑稳健型的理财方式。

首先购买理财产品首先需要看个人的收益预期、风险承受能力、资金流动性。要知道在投资中收益与风险是互相制衡的,往往收益越高,风险也就越高。不谨慎的话,别说一百万,一千万都可能打水漂。

所以建议稳健点,把鸡蛋分开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拿出40%~50%到银行做定期储蓄,30%~35%购买一些固定收益类的或者风险较低的货币基金,再拿出15%~20%进行股票、期货、外汇投资这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

其实不管是选择买房还是购买理财产品,都不是绝对的。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认为:现在虽然政策严厉,投资周期较长,但各地城市建设都在推进当中,随着各种配套不断成熟,房产仍然是跑赢物价的优质选择。

而由于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动性较强,在没有其他机会的情况下,不管买房前、买房后,都可以随时选择谨慎入市,小赚一笔。当然投资绝对不是花点玩一玩,经营还是要一定的眼光和耐心。结合买房和理财,灵活地打打组合拳,这样才能找到赚钱风口。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