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5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万科一季度营收超300亿 首度将租赁纳入核心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4-26 11:58:36

来源: e公司

分类: 行业动态

86次浏览


4月25日晚间,万科A(000002)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作为行业龙头,万科一季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长66%、29%,同时首度将租赁纳入为核心业务。

一季度继续稳健增长

报告显示,1-3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同比增长65.8%;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16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78.0亿元,同比增长73.5%。

地产行业整体增速下降及融资成本高企等问题在万科一季报中也有体现。万科表示,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一方面是由于一季度联营、合营公司的项目结算较少,且其中个别项目根据当前市场情况计提了减值,另一方面是因融资规模上升,一季度利息支出及财务费用相应增加。

一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4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合同销售金额1542.6亿元,同比增长2.7%。由于销售规模远超结算,截至一季度末,万科尚有3563.6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增至4944.9亿元,较2017年底分别增长20.3%和19.3%。

1-3月,公司新增开发项目4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43.5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429.9万平方米。同期,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11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1%,完成全年开工计划的31.9%;实现竣工面积15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完成全年竣工计划的5.9%。

一季度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947.8亿元。受普洛斯私有化交易完成及项目投资支出增加影响,公司短期内集中支付金额较大。不过,万科财务状况依然稳健,持有货币资金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489.1亿元;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15.8%,较2017年底下降0.6个百分点;且有息负债中,74.7%为长期负债。

首度将租赁纳入核心业务

一季报显示,万科在持续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将租赁住宅确定为核心业务,同时积极拓展包括商业开发和运营、物流仓储服务、产业城镇、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业务。

这是万科首度将租赁业务确定为核心业务。万科是中国最早进入租赁住房市场的开发商,从2007年就开始布局,2014年,万科租赁住房开始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29个城市开业96个项目,已开业房间数超过3万间,获取房间数超过10万间。

在2017年年报中,万科即表示,新时代将是租赁住房市场蓬勃发展的时代,万科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住宅租赁企业为目标,争取成为住房共建、共享事业的领头羊。2017年万科已启动“万村计划”,专门从事城中村综合整治及租赁运营业务,并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安居住房和社会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房屋租赁、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面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晚间,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重点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以其持有不动产物业作为底层资产的权益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推动多类型具有债权性质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另据媒体报道,监管层已经建立受理、审核和备案的绿色通道,给予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快速审核、快速通过以及发行优先支持。万科明确将租赁业务纳入核心,租售并举,未来业绩将会如何演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