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拼团购房19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六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 买房落户流程是怎样?

发布时间: 2023-09-27 15:58:45

来源: 六安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110次浏览


六安买房如果想要办理落户的,可以先了解或者熟悉购房落户的条件政策。这样在买房之后,可以很好的办理落户手续。那么,六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是什么?买房落户流程是怎样?

1558179092608.jpg

六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

1、公民在六安市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包括住宅和非住宅商品房)且实际居住,并取得《房地产权证》(不含集体土地性质)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含岳父母、公婆)及子女的配偶、子女可申请直系亲属投靠户口迁移。

2、《房地产权证》登记为共有产权的,且产权共有人系非直系亲属关系,须经产权共有人商定,确定其中一方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其他产权共有人放弃办理户口迁移。

3、购买的二手商品房,须在原房主全户迁出后,新房主才可办理户口迁移。经告知、劝解原房主仍不将全户户口迁出的,派出所可暂将其户口挂靠派出所公共集体户,并冻结该户口,再为新房主办理户口迁移。

4、未成年人购房迁移入户,需由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提出落户申请,未成年子女随迁。

1558322938427.jpg

买房落户流程

1、申请迁入人需要携带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市内户口迁移证到户籍管理部门进行申请;

2、新立户的要有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或房屋产权证明;

3、迁入人符合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条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纸黑白大头照片两张。

《户口管理条例》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